大名法院:审执一盘棋 高效化纠纷
时间:2023-02-09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大名县人民法院审判团队和执行团队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妥善审理并执行一起股东损害债权人利益纠纷案件,受到当地群众和当事人好评。

大名某公司于2008年向银行借款,无力偿还贷款,后被银行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大名某公司向银行偿还借款。大名某公司未按期履行判决书中的义务,该案进行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银行将该笔债权转让给北京某公司,因大名某公司已经申请注销,现北京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大名某公司的清算组成员承担责任。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审理法官发挥纵深调解思维,主动做好调解工作,积极与执行团队对接交流,共同做好双方当事人调解工作。该案判决作出后,本着案结事了的目的,审执法官通过微信、电话多次联系大名某公司的成员进行判后答疑和辨法析理,向其申明后续强制执行及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法律后果,同时多方联系北京某公司说明清算组成员面临的现实生活困难。最终,在审执法官的合力调解下,双方就剩余未履行的款项达成了执行和解,北京某公司遂提交了撤回上诉的申请,案件圆满得到解决。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