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司法所长调解行政复议案
时间:2023-01-17来源:大名微司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大名县司法局化解一起行政复议案件,这是该局建设“权利下去,服务上去”现代化司法所建设工作以来,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又一成功典型案例。

行政复议申请人王某购买瑕疵产品,与销售商产生纠纷,继而对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不立案申请行政复议。县司法局立即启动行政复议和解调解机制,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股长朱志广委托大街司法所长王海美负责行政复议案件和解化解工作。

虽然调解多次陷入僵局,但大街司法所长王海美坚持不懈,借力村“两委”和村调解员,最终促成该案件和解,申请人王某撤回申请,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纠纷化解。

大名县司法局始终重视行政复议案件和解调解工作,坚持 “能调则调、调决结合、案结事了”原则,案,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前案中调解、和解等方式解决纠纷。一年来,行政复议调解化解机制成效显著,调解率达到42.9%,让更多群众在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法治的公正与温暖,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