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县司法局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五评”量化考核活动
时间:2023-01-09来源:大名县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加强大名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促进各司法所之间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建设一支有能力、有素质、敢担当、有作为的现代化司法行政队伍。2023年1月4日-5日,大名县司法局组织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司法所长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五评”量化考核实地观摩交流活动。

三年耕耘,寂静花开。今年是大名县司法局开展司法所“五评”量化考核第三年。每到一所,办公环境安静整洁、庄重大方,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上墙,档案规范详实。考核组利用2天时间,采取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了解、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传统业务“家常菜”和行政执法监督等创新业务“特色菜”开展,以及联勤工作机制、创建“权利下去、服务上去”为民司法所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细致的观摩交流。

五评共识,实干兴局。现场观摩结束后,1月5日下午大名县司法局召开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五评”考核集中测评会,各司法所所长和各股室负责人就现场考核结果进行互评、自评。其中就龙王庙、埝头、束馆、北峰、孙甘店、西付集六个所的联勤工作开展情况得到大家一致充分肯定。对红庙、埝头跨区域矛盾纠纷化解档案、张铁集多年的调解台账和创新新媒体普法形式表示赞扬。

参与“五评”量化考核观摩的局领导也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天的司法所“五评”量化考核会议既是对2022年司法所工作经验交流总结大会,又是开启2023年新征程的誓师大会,此次现场观摩活动为基层司法所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搭建了平台,对各司法所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2023年大名县司法所主要工作任务就是以深化联勤战区工作机制为保障、创新开展建设“权力下去,服务上去”现代化为民司法所建设。并提出三点意见,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司法所“五评”考核结束后每人都要有触动、有感动、有提升;二见贤思齐、你追我赶才是干事创业的样子;三借“大家评、评大家”这把尺子丈量前进的脚步。各司法所在巩固传统业务“家常菜”基础上,大力开展行政执法监督、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开展“五个一”法治体检等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活动、合法合规性审查、行政复议、公证和法律援助联络初审等创新业务“特色菜”。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要开展建设“权力下去、服务上去”现代化为民司法所专项“五评”专题量化考核活动。通过“五评”量化考核督导司法所对标先进,扎实工作,创新实干,干出实效,确保实现“八上”目标:即“服务能力上去、服务水平上去、服务质效上去、服务内容上去、服务精准上去、业务素质上去、队伍形象上去、硬件装备上去”,进一步丰富、发挥、提升、扩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实现全县各司法所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服务群众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司法所努力成为推进乡镇法治建设的主力军,司法蓝是群众认可的乡镇大院最靓的牌子。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