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 丛台公安把心“暖”
时间:2022-11-04来源:丛台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人民路派出所

9月30日,丛台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孙女士报警称,为解决孩子上学问题,曾在某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交中介费25000元。可是,等了近一个月,入学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孙女士联系该教育中心,想把中介费退回。后发现工作人员已更换号码,无法联系,希望派出所民警给以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核查情况,查找相关工作人员。后经联系该大厦物业工作人员,民警查找到了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方式。通话中,对方称因在外地目前无法将费用退还给孙女士,上班后将费用退回。

10月9日,孙女士来到人民路派出所,称该中介已经将费用全额退回。为感谢民辅警的帮助,孙女士送来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以示感谢。

兼庄派出所

10月9日,丛台区公安分局兼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醉酒倒在路边,需要民警帮助。

深秋的夜晚非常寒冷,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民警搀扶男子坐在路边,询问其家庭住址,但发现该男子意识不清,无法详细应答。后经多方查询,确认其身份和家庭住址后,民警将该男子送上警车,另一警员骑该男子电动车跟随,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同时,民警告知其家属,注意查看该男子情况,有情况及时就医。该醉酒男子因民辅警的热心帮扶深受感动,家属亦对人民公安一心为民的行为深表感谢。

联纺西派出所

10月5日,丛台区公安分局联纺西派出所接群众赵女士报警称,其在联纺路幸福街某商店买日用品时,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停在路边,买完东西转身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安排,通过商店录像、沿途监控开展排查,经过民警15个小时认真排查,最终在107国道与联纺路立交桥下发现了赵女士的电动车。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失主感动不已。

10月6日,联纺西派出所收到了赵女士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道“破案神速 尽心尽职”,感谢民警及辅警帮助其找回丢失的电动车。目前,联纺西派出所已归还失主电动车,盗窃电动车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联纺东派出所

10月8日早8点,丛台区公安分局联纺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中华桥小学附近有位老人摔倒在路边,无法站立,急需帮助。正值早高峰时间,路上车流如织,民警非常担心老人的安危,接警后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坐在路边上身体僵硬。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老人伤情。老人表示自己已经63岁了,骑自行车时不慎摔倒,导致左腿疼痛无法动弹。民警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老人表示自己都不记得了。

因无法确定老人伤势,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民警从警车内拿取救生圈垫在老人腰后,同时一边安排辅警通过多方渠道查找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最终,民警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并陪同老人送医院治疗。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辅警的热心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给予了高度赞扬。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