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委政法委召开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11-29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9月5日上午,丛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保双组织召开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安排部署会议,对全区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平安建设、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全体科级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平安建设信访工作会议、强延峰书记专题调度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丛台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平安建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政法委作为平安建设牵头部门要坚决扛起平安丛台建设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群众对社会安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的愿望作为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务实、更加有力、更加富有成效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标准完成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紧扣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进京非访薄弱环节,采取过硬举措,针对性施策发力,重点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平安丛台建设取得新突破。二、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要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特别是在加强沟通对接上再细致、再深入。要加大与省、市平安办对接力度,第一时间掌握工作情况,特别是针对存在问题,结合相关牵头区直部门研究突破路径,确保我区平安建设专项考核成绩。三、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持续加强督导调度,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效。紧紧围绕平安建设专项考核4个方面17项重点内容,每月定期收集各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工作成效。四、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要认真履行包案职责,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其他科级干部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要配合抓好信访工作,形成严密责任链条。要强化督导问责,坚持跟踪问效,层层落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