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法治惠民生——丛台区司法局开展迎新春“送法下乡”活动
时间:2023-01-18来源:丛台区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1月16日上午,由丛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丛台区迎新春文化惠民“六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丛台区南吕固村文化广场热闹开场。

舞台上,迎新春文化惠民“六下乡”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群众拍手喝彩。舞台下,丛台区司法局“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热闹进行,宣传人员耐心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将《民法典亮点解读+图解》《宪法》《法律援助法》《行政处罚法学习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及普法手提袋、酒精湿巾、笔等宣传品发放到群众手中,为南吕固村的乡亲们送上一份丰厚的新春“法治礼物”。

活动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村居法律顾问对群众咨询的多方面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从法律层面提供专业建议。

现场群众纷纷点赞:“这份‘法治礼物’真好,咱也能做个‘法律明白人’了!”。一位前来咨询的老人高兴地说:“法律顾问免费给咱从专业角度解答提建议,既讲情理又合法,心里一下子有了主意敞亮了,能好好过个年了!”

此次活动是一场多部门联合送上的“惠民”大餐,我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惠农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20余人次,对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提升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