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0来源:丛台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17日下午,丛台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审判质效提升做具体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要着力在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奋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提升审判质效、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法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法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二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

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着力打造集约高效、多元解纷、智慧精准、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服务保障。

三要在审判质效上下功夫。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提高审判质量的基本要求,妥善处理好审判质量与绩效考核之间的关系,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强化流程节点管理,加强审务督查,继续适用我院制定的质效考评办法,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切实推动我院审判质量实质性提升。

四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院庭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以廉洁保公正、以公正促公信,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群众满意、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