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培训
时间:2022-11-07来源:丛台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5日,丛台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培训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保双出席会议,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会议强调:

一、认识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要从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丛台、法治丛台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实抓好。 二、强化领导部署,全面推动落实。区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要根据工作任务和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或工作方案,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真正贯彻实施到位。 三、精心谋划布局, 强化舆论宣传。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政法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融入日常学习培训。要充分发挥报刊、网站、新媒体等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提高全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坚决打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河北众兴律师事务所赵文杰主任从《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六大亮点、重点条款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