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华国瑛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7来源:成安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12月26日,成安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华国瑛以“忠诚履职 锐意进取,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作宣讲。

宣讲会上,华国瑛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解读。

华国瑛院长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切实落到实处,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融入到每一个司法案件和服务举措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安篇章增添更多法治色彩。

华国瑛院长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过程管理,狠抓末端落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自觉在大局中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责任担当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治院,以更严要求打造法院铁军。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为抓手,筑牢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法院干警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常态化抓实纪律作风建设,围绕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规章制度,完善考核机制。在全院干警中进一步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人人争先,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法院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自觉将司法审判深度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找实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口。要站稳人民立场,增添更多司法便民利民举措,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更加主动地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要严格公正司法,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坚守审判质量生命线,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以信息化更好服务群众诉讼、服务法官办案。同时,要及时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做法,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为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