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安县公安局荣获“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考评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
时间:2023-02-09来源:平安成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4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在《2022年市局对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评的情况通报》中,成安县公安局以连续4个季度及全年排名B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考评优秀公安局”。

2022年,成安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安定有序和人民安居乐业。

“传承”与“创新”同向发力

铸就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

成安县公安局将政治建警贯穿于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全过程,因时因地制宜,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党性教育,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着眼目标与效果、统筹形式与内容、创新方式与方法,着力激发基层党建的创造力吸引力凝聚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持续抓牢党建第一要务,解决民辅警的思想认识问题,从认识到位到行动到位,最终形成行动自觉,用丰富的形式和鲜明的载体来开展党建。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守护万家灯火”讨论活动,组织民辅警先后到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周总理视察小堤西纪念馆,成安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基地,接受红色洗礼,发扬革命传统,提升思想境界。二是结合作风建设,狠抓日常作风和习惯养成,严格各项管理规定细化民辅警绩效考核,每月评比,公示公布。把从优待警落实落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民辅警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凝心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是创新提出“四个一”建设,既以党建带队建,建设一支忠诚、担当的公安队伍;树立一个理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实现一个目标,单向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追求一个结果,可防性案件下降、群众安满度提升的结果。

“维稳”与“护航”双项并重

肩负起保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成安公安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主力军”,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保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细致精致极致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连续打赢冬奥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安保任务,实现全县保持重大案事件、安全事故“零发生。全县保持命案、五类案件等恶性案件全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维护经济发展,不断营造企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严厉打击涉企及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破坏金融类经济犯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打击”与“治理”双重提升

筑起平安建设的铜墙铁壁

严厉打击侵财类犯罪,坚持“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深入开展“风雷”、“铸盾2022”、夏季治安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秋风扫诈等系列专项行动,破获了一大批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等侵财案件,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同时,立足辖区实际,围绕15个巡防区域、重点场所部位,精心制定巡防计划,以“车巡+步巡”的方式,分区域、定责任,定时段进行巡逻布控,切实预防和控制各类案事件发生;建立健全每日情报研判机制,对预警信息、街面重点案件以及日常接处警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找准动态街面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及高发地段、及时调整现行打击重点时间和区域;以党政机关、医院、广场和学校等重点部位为中心,每日组织特巡警和武警联勤,有效做好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的日常监管、警情处置和服务群众工作。

“改革”与“惠民”双轮驱动

交出美好生活的“公安答卷”

成安公安锚定争当全省执法质量建设排头兵的目标,积极谋“出圈”、抢“C位” ,推动警务工作出彩出新,在全省率先完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进民警执法理念实现历史性变革,违法违纪案件和信访案件显著下降;创造性实施“集团作战”机制,破案逮捕起诉等各类打击指数明显提高,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2022年5月胜利实现了“全国优秀公安局”目标,蝉联新一轮“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7月份,县看守所被公安部评为“一级看守所”。

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通过强形象、强业务、强素质,着力提升户籍、外事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养。落实预约、延时、错时等服务制度,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小事快办,上门办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升为民服务的质效,推动便民服务政策走深走实。户籍窗口在线下采取“预约办”“延时办”和“节日户籍窗口不打烊”举措,对一些无法到场办理户籍业务的特殊群体通过线上跨省通办、视频连线、证件邮寄办理措施,对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亲属代办等有效最大方便办事群众。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