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公安构建巡防体系筑牢社会面防控屏障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平安,离不开栉风沐雨的守护与坚守。近年来,成安县公安局坚持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牵引,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警务前移、警力下沉、靠前服务,把不同群体、不同行业对平安的需求作为行动导向,优化警务机制,着力构建精准巡防、定点巡防、动态巡防、联动巡防“四大体系”,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奋力谱写辖区平安稳定、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篇章。

坚持科学布警,构建精准巡防体系

立足辖区实际,围绕15个巡防区域、重点场所部位,精心制定巡防计划,以“车巡+步巡”的方式,分区域、定责任,定时段进行巡逻布控,切实预防和控制各类案事件发生:建立健全每日情报研判机制,对预警信息、街面重点案件以及日常接处警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找准动态街面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及高发地段、及时调整现行打击重点时间和区域。

坚持屯警值守,构建定点巡防体系

依托城区5个警务站,以党政机关、医院、广场和学校等重点部位为中心,每日组织特巡警和武警联勤,有效做好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的日常监管、警情处置和服务群众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全域。同时,在汽车站和三个高速口设置了检查点,全面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物必检措施,累计盘查车辆26300余辆,人员43500余人。

坚持视频巡查、构建动态巡防体系

启动了成安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和接入项目,全面融合天网、智慧小区等资源、完善建成县界卡口封控圈、宗教场所监控网、疫情防控隔离点,雪亮新增点位等视频资源库建设,新增视频资源1200多路,同步视频巡查,发现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派出所、巡警等一线部门,实行情况互通、时空互补、处置互动。

坚持协同合作,构建联动巡防体系

牢固树立全警“一盘棋”思想、针对基层警力少、勤务多、任务重的实际,建立机关警力下沉支援派出所工作机制:同时,广泛吸纳义警、村社工作人员、物业保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宣传、治安巡逻、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将巡逻防控触角从街面延伸至小区院落。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