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成安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殊荣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是全国公安机关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表彰大会。成安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成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霍志刚在邯郸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消息传来,瞬间刷爆朋友圈,该荣誉每5年评选一次,是成安县公安局有史以来首次获得最高荣誉,是全国公安战线的最高褒奖。

近年来,成安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展现公安作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在全省率先建成了集执法办案区、案件管理区、涉案财务管理区、合成作战区、办案联动区“五位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构建“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执法办案体系。

执法办案中心主要围绕警情、案件、人员、财物、卷宗、场所等执法要素,各办案警种、部门集中办理案件,并依托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实现对执法各要素、全流程的系统管理。通过先后建立和完善案件主办及执法责任终身负责制度、涉案财物规范管理制度、办案场所使用管理规定、网上案件质量考评办法等30余项制度机制,精细考评、严格奖惩,有力推进执法办案依法规范进行。

成安县公安局创新“集团作战”机制,在全县划分为五个战区,每个战区由一到两名局领导分包,以一个刑警实战中队或辖区派出所为主,其他打击部门、警种与之结对协作,实现警力互补、工作互助,形成全警参与、聚力攻坚、强势推进的打击合力。近年来打掉黑社会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团伙2个,连续三年专项考核全市优秀;深入开展“亮剑2020”、“燕赵-砺剑铸盾2021”、“风雷行动”、“铸盾2022”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多发性犯罪活动,打击实效持续提升,严打战果全市先进;现行命案100%侦破,破获2起陈年命积案;近年来共抓获网上逃犯1272名,3次受到省厅表彰。县局建成县城区警务站5个,网格化布警,做到动态巡控、立体防控,全县刑事发案明显下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和高等级防控响应,及时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为了大力推进装备强警、科技兴警,成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天网”、视频智能化平台、“智慧社区”、“智慧监所”等项目建设,成安县看守所实现了连续50年安全无事故。全省,全市推广成安“一站式办案”经验,全国110余家单位前来参观学习。

近年来,成安县公安局根据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需要,积极顺应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社会稳定和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制定出台了《成安公安三年规划》,全面推进公安工作提档升级。该局坚持创新引领,把科技作为公安发展强大支撑,积极推进智慧公安建设;积极推进公安管理方式变革,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我为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疫情流调,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攻坚克难第一线,有力推动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背后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成安公安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顽强拼搏,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继续书写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