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清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3-01-18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刘子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1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坚定,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决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进一步在清除政治腐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整治“四风”问题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不蒙尘。要进一步健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既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又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周强、张军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