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大会
时间:2023-02-24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22日,邯郸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暨调研先进表彰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殷文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辉同志主持会议。殷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法院的正确领导、两级法院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以及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法院司法调研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整体调研水平持续提升。邯郸法院综合调研成绩连续3年保持全省第一,连续7年获评“全省法院调研工作优胜单位”。

殷院长强调,调研能力是一个法院最重要的软实力,只有充分重视调研工作,努力顺应改革形势,切实发挥调研作用,才能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司法调研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全市法院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法院调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坚持和发扬周强院长提出的调研工作六个实践经验,不断完善调研机制、改进调研方法、确保调研实效,以高品质调研服务法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二是准确把握调研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内容。要始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要始终坚持围绕审判工作开展调研;要始终坚持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健全完善调研工作机制,持续加强调研工作保障,奋力开创邯郸法院调研工作新局面。

三是健全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健全领导调研工作机制、司法课题管理机制、学术精品打造机制、案例编报工作机制、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机制等。

四是持续加强调研工作保障。加强调研队伍建设,聚集调研人才力量;强化调研物质经费保障,推动建立调研专项经费制度;完善调研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警参与调研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上,常务副院长王辉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的通报》。4个调研先进单位、3个先进集体和24个先进个人获得表彰。临漳法院姜霜院长、邱县法院郝树楷院长、永年法院郭付林院长及中院速裁团队刘勇庭长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及调研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调研工作的院领导及所有干警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