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0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5日上午,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杜富强到会指导并点评。督导组成员李振为、郝建建到会指导。省高院二级巡视员徐正卫、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吴志勇同志出席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同时,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细化整改措施,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赶、上台阶。

会议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地见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党建等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真理,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时更新整改进度,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邯郸司法事业的强大动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