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23-02-20来源:邯郸市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6日,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坚持“1234”工作思路,守正创新、实干担当,确保领跑全省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贯穿“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建设”一条主线,更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内涵要求,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引领创新能动履职,切实找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检察定位。要立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两项使命,围绕市委“6+10+N”系列场景建设和市政府“八个具体场景”实践,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加强侦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坚持精准监督深化民事行政检察,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提档升级,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深化诉源治理,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规范、重落实、强作风、提效能”四个着力点,以规范办案为基础,以狠抓落实为重点,以转变作风为牵引,全面提升办案效能、工作效能、管理效能,确保邯郸检察工作领跑第一方阵。要聚焦“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三个目标,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深化实施数字检察战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高质量抓好检察宣传工作,持续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进一步夯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机关设主会场,各基层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领导,二级、三级高级检察官,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