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7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4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各项工作。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玉凯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2年市局对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评的情况通报和表彰决定,并为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重大安保任务圆满完成,国家政治安全捍卫有力,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公共安全管理扎实有效,保障经济民生更加有力,队伍管理更加规范,省、市各级领导对邯郸公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导向,以深化公安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提升公安高质量发展“十项工程”,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邯郸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十项工程”:一是聚焦“情指行”一体化作战,实施情报信息“灵敏”工程;二是聚焦安全稳定大局,实施社会面掌控“创安”工程;三是聚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实施严打违法犯罪“净土”工程;四是聚焦“两个大抓”导向,实施基层派出所“筑基”工程;五是聚焦法治公安建设,实施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工程;六是聚焦警务效能提升,实施科技信息“赋能”工程;七是聚焦安检查控高效,实施“三道防线”建设“特色”工程;八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服务经济发展“护航”工程;九是聚焦公安铁军建设,实施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十是聚焦重点考评项目,实施争先进位“名片”工程。

市局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