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哪些亮点?快戳“检言漫语”——“漫”话妇女权益保障法 了解一下
时间:2022-12-09来源:邱县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2年10月30日,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新法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根据新时代妇女工作特点和妇女事业发展要求,对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多方面权益保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强化保障妇女人权的国家责任,明确授权检察机关开展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公益诉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宣传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在最高检和全国妇联联合发布妇女权益保障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之际,河北省邱县检察院发挥“漫画之乡”特色资源优势,推出“检言漫语”专门普法品牌,在邯郸市妇联的指导下,组织创作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系列漫画20余幅,以幽默风趣的漫画形式,生动解读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重点和亮点,推动新法的实施。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