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法院5篇论文入选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论文集
时间:2022-11-29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11月26日,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八二宪法四十年:成就、经验与展望。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莫纪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郑淑娜致辞。邯郸市两级法院部分调研骨干和论文作者以及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学者、政法部门300多人参加了该研讨会。

邯郸法院5篇论文入选该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分别是邯郸中院杨海民、李琪撰写的《浅析疫情常态防控背景下行政审判对行政应急权的制度和保障》;邯郸中院郭庆富、邢亚辉撰写的《新时代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和经验研究》;邱县法院郝树楷、李如松撰写的《新时达基层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路径构建——以河北省Q县法院为例》;武安市法院彭晓威撰写的《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研究》;武安市法院支冲、临漳县法院柳正南撰写的《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宪法保障》。

邯郸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宪法学研究,积极参与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今年入选的宪法学年会多篇论文充分体现了邯郸两级法院干警的精神风貌和研究水平,受到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的好评。今后,邯郸中院将进一步加强调研队伍建设,奋力开创邯郸法院调研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调研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