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3-01-04来源:邯山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结果揭晓,邯山区检察院报送的“民间借贷领域类案异判法律监督模型”在全省73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该模型立足于检察办案需求,以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基础,搭建成熟的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技术手段,抽取案件的关键特点,深度分析业务规则,结合自然语义分析,在海量的裁判文书中,获取类案异判监督线索,辅助检察官快速筛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邯山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撬动思维之变,坚定数字化改革决心,通过信息平台的研发大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借助大数据拓展监督路径,全面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水平。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