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魏县法院多篇论文获荣誉表彰
时间:2023-01-03来源:魏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佳节将至,喜报频传!近日,魏县法院5篇论文在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全省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河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和诉讼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征文中斩获佳绩!

1.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优秀奖

吴莎莎,《繁简分流视域下独任制扩张的实践检视与优化进路——以54份裁判文书为切入点》

​​2.全省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三等奖

吴莎莎,《繁简分流视域下独任制扩张的实践检视与优化进路》

石晓岩,《刑事一体化视角下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探析——以量刑建议机制规范化为分析视角》

3.河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年会、一等奖

吴莎莎,《论优先承租权的行使与限制》

4.河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三等奖

李小龙,《完善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制度研究》

近年来,魏县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坚持“围绕审判抓调研,搞好调研促审判”,注重学术调研与审判实践相融合,鼓励干警积极参与学术研究,激发调研积极性,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