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法院调研工作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2-11-16来源:临漳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2年,临漳法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立足本院工作实际,围绕司法改革热点,深入开展课题调研活动。法院干警们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学术精神,打磨出一个个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今天,我们就要来晒一晒临漳法院2022年调研工作“成绩单”,快一起来看一看吧!

在2022年度全省法院34届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中,崔潇轩撰写的论文《基层法院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标准确立的困境及对策--H市L县法院繁简分流改革引发的思考》获2022年度全省法院34届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三等奖;姜霜、张丽娜撰写的论文《爱与罚: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的思考与应对--以三级犯罪预防理论‘反向运用’为视角》获2022年度全省法院34届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三等奖。

01、崔潇轩:《基层法院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标准确立的困境及对策——H市L县法院繁简分流改革引发的思考》

02、姜霜、张丽娜:《爱与罚: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的思考与应对——以三级犯罪预防理论‘反向运用’为视角》

在第二届太行法治论坛征文活动中,张悦撰写的论文《高空抛物行为的刑法定性研究》获第二届太行法治论坛三等奖;崔潇轩撰写的《困境思变:人民法庭参与乡村社会治理的提升路径--完善Y人民法庭参与乡村社会治理“1+2+X”新模式》获第二届太行法治论坛优秀奖。

01、张悦:《高空抛物行为的刑法定性研究》

02、崔潇轩:《困境思变:人民法庭参与乡村社会治理的提升路径--完善Y人民法庭参与乡村社会治理“1+2+X”新模式》

在河北省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中,姜霜、梁英达撰写的论文《执行视角看夫妻关系中的个人债务清偿》获河北省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二等奖;柳正南参与撰写的论文《论强奸罪中“违背妇女意志”标准的认定》获河北省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三等奖;陈蔚撰写的论文《以法律赋予“她”力量--论完善我国妇女权益保障体系对妇女权益保护的跃进》获河北省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优秀奖。

01、姜霜、梁英达:《执行视角看夫妻关系中的个人债务清偿》

02、柳正南:《论强奸罪中“违背妇女意志”标准的认定》

03、陈蔚:《以法律赋予“她”力量--论完善我国妇女权益保障体系对妇女权益保护的跃进》

梁英达编写的案例“深挖抽逃出资,审查中保全助执行--王保安申请追加公司发起人为被执行人案”,收录于由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编制的《类案参考案例》2022年第1期;刘畅编写的案例“吕强诉路光福返还原物纠纷案--民事自助行为未超过必要限度不需要承担民事责任”,收录于由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编制的《类案参考案例》2022年第2期。 

01、梁英达:深挖抽逃出资,审查中保全助执行--王保安申请追加公司发起人为被执行人案

02、刘畅:吕强诉路光福返还原物纠纷案--民事自助行为未超过必要限度不需要承担民事责任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