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助案结 锦旗相赠表谢意
时间:2022-11-03来源:邱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邱县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案件申请执行人秦某怀着感激之情,将一面上书“高效执行楷模,为民不辞辛劳”的锦旗送至邱县法院,对执行干警的倾力高效执行,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悉,秦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邱县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张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秦某借款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秦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但张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细心的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系统查询发现,张某名下有一套房产,遂依法对该房产进行查封,并将这一情况告知张某,劝说其尽快主动履行。张某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表示现在确实没有资金偿还借款,愿意将该房屋进行拍卖,用于偿还借款。

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依法将涉案房屋进行司法评估并挂网拍卖。竞拍完成后,执行法官及时将执行款交付申请执行人,案件顺利执结。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干警公正高效办案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法院干警的有力鞭策。下一步,邱县法院将一如既往的秉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为契机,继续在为民解忧的路上砥砺前行,通过再努力再攻坚,不断实现快结案、多结案、结好案的良好办案效果,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