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邯郸市交通局开展出租车规范运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19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期,邯郸市火车站、高铁站等“四站”周围时而出现出租车不服从场站调度管理、违规停车、非法“喊站拉客”、扰乱正常运行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不仅严重增大乘车旅客的安全风险隐患,更严重损害了邯郸对外的文明城市形象。

为此,邯郸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玮根据王健副市长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决策部署,要求公交分局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合邯郸市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出租车规范运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出重拳、下狠手、动实招、重实效”,从根本上规范了出租车正常运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公交分局执勤民辅警与邯郸市交通局综合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广场、高铁站广场、地下停车场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岗点和流动卡点,全天候不间断巡逻查控,严查细检,认真研判“城乡出租车”、“网约车”、“黑车”等车辆出行规律、接送频率,实现“查必细、打必严、效必实”。

截至目前,公交分局已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对11辆违法违规出租车进行了打击处理。其中,李某超(男,33岁,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人)屡次在高铁站出站口非法“喊站拉客”,对民警口头警告置之不理,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民警将其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最终,李某超对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分局现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依法对李某超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下一步,公交分局将在邯郸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辖区“出租车”、“网约车”、“黑车”、非法“喊站拉客”等进行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整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公共交通秩序,为保障邯郸百姓安全、舒适、愉快出行贡献公交公安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