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战告捷——邯郸法院“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战果丰硕
时间:2023-01-06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按照省法院工作部署,2023年1月5日,邯郸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了“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6点半,战前动员讲话后,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分赴执行现场。

本次执行行动中,邯郸法院主动接受监督,加大宣传造势,特邀邯郸电视台“法治路上”“民生大视野”栏目组全程跟进,同时邀请9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等全程见证执行行动,实时传递执行动态,全面展现执行声威。

据统计,此次统一行动,全市19家基层法院院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共出动执行干警639人次,警车163辆,执结案件142件,执行到位金额567.3万元,查封房产15套,强制腾退房屋10套,查封、扣押车辆39辆,拘传、拘留169人。

新年伊始,全市法院“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首战告捷,成效显著,“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一大批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得以执结,一大批中小企业得以纾困解难,一大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被严厉惩戒,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有力展现了邯郸法院打击拒执行为、维护司法权威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时光接续,新的一年,邯郸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勇毅坚守、奋发进取,努力推动执行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绩,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