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警方斩断一网络非法贩卖烟花爆竹链条
时间:2022-12-20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12月16日,邯郸警方根据前期相关案件线索指向,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网络非法贩卖、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一举抓获违法嫌疑人6名,查扣非法尚未售出烟花爆竹13箱,斩断下线销售链条3个、上线销售链条1个。

据了解,12月11日,武安警方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王某。通过深度研判,发现该案只是一网络非法贩卖、运输、储存链条的终端。为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邯郸警方对该案运输、进货、销售轨迹进行深度研判,发现该案是一起“依托网络搭建销售架构、通过自媒体扩大影响、利用微信完成交易支付、实施线下上门提货”的新型违法犯罪。

为进一步深挖扩线,邯郸警方主动跟进,对其网络销售轨迹进行深度研判。经细致摸排,发现永年区高某、张某夫妻二人利用微信和抖音非法出售烟花爆竹。经认真研判和缜密布控,12月16日下午13时许,办案民警在永年区某小区成功将违法嫌疑人高某、张某抓获归案。

经询问,违法嫌疑人高某、张某如实交代了其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根据违法嫌疑人高某、张某的供述,办案民警从张某家中、门市车内、工厂仓库搜查出未销售的烟火爆竹13箱,并寻线追踪抓获其他违法嫌疑人3名。现查明,自今年11月份以来,违法嫌疑人张某、高某通过三个网上搭建的销售链条先后销售烟花爆竹52箱,涉案价值15843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