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公安的十个维度
时间:2022-11-14来源:邯郸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非凡2022:邯郸公安的十个维度

公平正义,是人民的向往、幸福的尺度。2022年,邯郸市公安局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实现一系列突破、取得一系列成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公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让我们用不同维度的独特标识记录下邯郸公安的非凡2022!

高度

“全国优秀公安局”“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是这一年里最受热议的群体之一。全市公安机关3个集体、4名个人获此殊荣,市委书记张维亮与受表彰的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

只有自身美好,才能获取人民信任;只有自身强大,才能换取人民安心。追求、抵达、再出发,邯郸公安向上攀登的脚步不会停歇。

速度

入户盗窃现金,民警连夜排查比对,9小时速破盗窃案件;劝阻止付,民警争分夺秒寻人,为群众保住了10万元的血汗钱;老人休克,警车一路疾驰开道救援,争取抢救的宝贵时间;跳楼轻生,民警拼尽全力抓住孩子,拉回到安全地带。快侦快破、快巡快处、快阻快追,我们的民警以“快、准、狠”的凌厉攻势,用一次次快速出击在违法犯罪行为面前扬眉亮剑,在无数次危难险急时刻俯身救人,他们不仅拥有逆行的勇气,而且拥有逆转的能力。

让绝望变成希望,让不幸遇到幸运。他们护卫的,都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跨度

采写、摄像、编导、后期、演员,警营中的“新闻人”跨界担当,在邯郸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的平台上,为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而不懈努力。警察博物馆建成投入使用,多角度展现邯郸公安的历史画卷,激励一代代邯郸公安人历尽千辛、栉风沐雨,用汗水和鲜血书写人民警察的使命与忠诚。推动“民警之家”文化惠警工程,图书阅览、文化活动、心理咨询、器械健身、警史陈列,为民警服务的良好警营文化,锻造的是人民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信念。

跨度,丈量着时间与空间,更记录下邯郸公安奋力前行的铿锵步伐。

力度

校园里安静的书桌,餐桌上健康的食材,网络上“绿色”的空间,生活中无毒的净土,账户里安全的资金和说走就走的欢乐旅行……邯郸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铸盾2022”“风雷行动”“秋风扫诈”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直指违法犯罪要害,所向披靡、战果累累。民警们将忠诚履职扎扎实实、一针一线纳入到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清除着人们通向幸福之路的屏障。

他们珍惜的,都是人民的生活。

密度

大街小巷、小区院落、校园周边、广场商超……从“护夏安民”巡逻防控,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100人突击队上街执勤,邯郸公安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控并举、打防兼顾,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打造网格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让绝望变成希望,让不幸遇到幸运。当一队队"闪烁的警灯"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用脚步织就了护佑民安的密网,只为让群众知道警察就在身边。

广度

对百姓而言,公平正义不在法条里、不在书本里,而在与公安机关打交道的一个个细节里。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建设,市公安局和16个分县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部建成运行,制定出台案件全流程监督办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已成为公安民警更加坚定的自觉。

立规矩定方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目标只有一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够感受到公平正义。法治公安拉近为人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幸福感。

温度

建“护学岗”、开短信报警平台、提供急需身份证明、主城区公有泊位免费停车,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跨省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邯郸公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缩短着人们通向幸福之路的距离。

研究制定《邯郸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定经济运行十项措施》,持续优化惠民利企措施,严厉打击经济、环境、食药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有力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他们用无数温暖人心的故事,诠释着人民警察的风采。

精度

疫情面前,警察当先。与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深入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数据核查推送等工作;加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疫情封控小区(村庄)等重点场所秩序维护;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突出科学精准、管控到位,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致广大而尽精微。邯郸公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用一次次壮美逆行,确保人民群众绝对安全。

深度

面对群众的忐忑和困扰,公安民警勇于出手治乱。纵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打击“盗抢骗”犯罪,给群众以安全;深入开展“团圆”行动,让离散多年的家庭再续亲情。一次次打击整治行动出奇制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增进人民福祉。

为了“天下无拐”“天下无诈”“天下无毒”“天下皆安”,邯郸公安一刻也未曾停歇。

厚度

人民,永远是这片土壤上最深沉的底色,邯郸公安做得最多的,是为这片底色加上平安的注解。面对群众的困难和不便,公安民警厚植人民情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身份证异地受理、居住地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等一系列有温度、有速度的创新举措接踵而来,他们想方设法给群众以简约,悄然承担起繁琐的后台工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厚积薄发,才能走得更远。

一年来,邯郸公安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昼夜奋战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第一线,只为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擦亮平安邯郸靓丽名片,回应人民群众美好期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邯郸公安期待您的认可与满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