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深入一线暗访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3-05-25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维亮深入一线暗访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牢记于心落到实处

以优化营商环境新成效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5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暗访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牢记于心、落到实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张维亮详细察看服务窗口,与办事群众深入交流。

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邯郸形象的重要窗口。在这里,张维亮详细察看社保、医保、公安、消防、城管等服务窗口,与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企业和群众到这里办事,我们首先要在大厅显眼处摆放“一次性告知”办事指南,并安排专人引导,让大家明明白白、简便快捷办事。要完善机制措施,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审批的质量和效率,确保“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证”“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各类便民利企的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让企业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要把监督检查贯穿于政务服务全过程,对办事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紧盯不放、认真分析,查找不足、及时改进。要强化评比评价,既要方便群众对事项办理结果进行评价,还要开展好服务窗口之间互评,表扬先进、鞭策落后,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张维亮认真察看群众电话受理、转办、处置情况。“热线接通率是多少?”“问题处置效率如何?”“群众是否满意?”张维亮问得十分详细。他说,政务服务热线是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纽带。通过这条热线,我们能更好地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化解民忧。希望大家树牢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确保办一件、成一件、群众满意一件。要定期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系统梳理分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永新参加。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