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3来源:河北新闻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倪岳峰娄勤俭讲话 王正谱主持 刘明波出席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11日,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刘明波出席。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意义,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4月11日,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倪岳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掌握改造客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理论学习要全面系统深入,调查研究要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要提升质量效益,检视整改要做到较真碰硬,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准确理解、完整把握,态度坚决、执行有力,严格督查、末端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倪岳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总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督促指导,全力支持中央指导组工作,组建省委巡回指导组开展严督实导、以导带督,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好宣传引导,全方位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河北省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央指导组成员;在我省工作的二十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正省级老同志和部分副省级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