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同18家央企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3-04-13来源:河北新闻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同18家央企签署合作协议

倪岳峰王正谱与张玉卓参加活动

4月12日,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在雄安新区同18家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是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尹翠莉)4月12日,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在雄安新区同18家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参加活动。

4月12日,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在雄安新区同18家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是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签约仪式前,倪岳峰、王正谱与张玉卓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倪岳峰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后,倪岳峰说,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到雄安新区开展调查研究,18家央企分别同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国资委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在冀投资布局力度,全面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一如既往支持河北发展,引导央企总部和二三级子公司向雄安新区及河北其他地区疏解转移,深化空天信息、智慧城市、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央企更多创新成果在河北孵化转化。河北各地将张开双臂拥抱央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央企在冀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4月12日,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在雄安新区同18家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副省长胡启生代表省人民政府与部分央企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张玉卓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河北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资央企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6年来,国资央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国资央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与雄安新区深化合作,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他要求,中央企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专长特长,助力雄安新区夯实基础;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雄安新区长远发展注入新动能;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同河北各类所有制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4月12日,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在雄安新区同18家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是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有关央企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随后,副省长胡启生代表省人民政府与部分央企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有关央企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我省与央企务实合作开启新篇章。

签约前,张玉卓一行到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国星网、中国华能、中国中化等央企总部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到容东片区察看城市建设情况。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