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石家庄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17来源:河北新闻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倪岳峰在石家庄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持之以恒深化国土绿化行动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王正谱段应民周皖柱廉毅敏等参加活动

3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小壁林场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中将司令员段应民、中将政治委员周皖柱,省政协主席廉毅敏等来到石家庄市小壁林场,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春归大地,绿满原野,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倪岳峰、王正谱、段应民、周皖柱、廉毅敏等领导同志集体乘车,来到石家庄市小壁林场植树现场,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小壁林场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是省会重要的生态屏障。近年来,为改善林分结构、提升绿化质量,林场启动了退化林修复工程,逐年栽植新绿,增强生态功能。

倪岳峰、王正谱、段应民、周皖柱、廉毅敏等首先听取了2023年全省国土绿化任务安排情况汇报,了解石家庄市国土绿化工作进展,对近年来全省生态保护和造林绿化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3月16日上午,倪岳峰、王正谱、段应民、周皖柱、廉毅敏等在石家庄市小壁林场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听取2023年全省国土绿化任务安排情况汇报,了解石家庄市国土绿化工作进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随后,倪岳峰、王正谱、段应民、周皖柱、廉毅敏等参加义务植树。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辛勤劳动下,一棵棵白皮松、油松、银杏、海棠等苗木被栽进沃土,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满眼绿意,生机勃勃。

植树期间,倪岳峰与共同劳动的党员干部群众交流。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示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之以恒深化国土绿化行动,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切实提高造林成活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苗木经济,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要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植树活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