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河北向社会公开征集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
时间:2023-03-08来源:河北日报责任编辑:刘子杨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工作,维护消费市场公平秩序,3月7日至3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面向全省广泛征集“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问题线索。

本次活动围绕社会公平,聚焦民生热点,主要征集消费者在电信服务、保险服务、医疗美容、汽车销售、网络购物、家庭装修、教育培训、餐饮服务、家政服务、旅游服务和预付式消费、商品房销售、基础公共服务(包括水、电、燃气、交通、供暖)等多个领域的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

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合同条款主要指经营者违背诚实守信原则,单方制定的对消费者明显不利的条款。消费者在线上或线下日常消费中遇到经营者在通知、声明、店堂告示、凭证、单据、电子协议等方面使用的格式合同中含有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方面的不公平格式条款,可注意收集,据实反馈。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