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到保定市现场办公
时间:2023-03-06来源:河北日报责任编辑:刘子杨

王正谱到保定市现场办公

出实招解难题

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北日报3月2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现场办公,检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3月2日,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现场办公。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保定市围绕长城汽车公司发展、打造生命健康“微中心”、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中欧班列运行计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等,反映了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王正谱与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边听边讨论,直奔主题、逐项研究,帮助保定市出实招、解难题,纳入督办台账,明确责任落实。

3月2日,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现场办公。这是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王正谱对保定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保定毗邻京雄,产业基础好,大专院校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贡献。要在“招什么”上强谋划,立足北京“南大门”区位优势,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生物医药健康、智能网联汽车、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抢占氢能、合成生物、空天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赛道,加快融入京津冀产业链和大市场。要在“怎么招”上想方法,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建立专业招商队伍,强化精准招商、靶向招商,梳理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信息,优化政务环境,提高城市品质,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在“怎么落”上见成效,深化地企交流合作,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深入开展包联帮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省政府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精准做好要素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指导,帮助市县加快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质效。

省领导葛海蛟、严鹏程、胡启生、金晖、董兆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