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6-06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强调

以改革的思路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让改革红利更好惠及群众促进发展

樊成华刘靖出席

6月5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审议《2023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指标评价细则》,听取经济领域重点部门改革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刘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不停顿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强大战略定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就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改革贯穿于各个领域、各项工作,把准改革方向,大兴调查研究,明确目标任务,狠抓末端落实,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对今年我市确定的“三个一批”改革任务,要坚持清单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积极争取上级改革试点,总结经验做法,促进工作提升,让改革红利更好惠及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市《改革考核细则》,是对全市绩效目标考核体系的补充完善,有利于科学准确评价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改革工作成效、充分调动各方面推动改革的积极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扎实成效。对各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要考准考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国企改革力度,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推动遗留问题彻底清仓归零。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大做强主责主业,加强国资监管,实现保值增值。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健全机制,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分类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证,推动各类便民利企的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提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通率、处办率、回复率、满意率。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政策直达快享,实施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倍增计划,充分发挥北大创新研究院、北科院邯郸分院等创新平台作用,积极引育创新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动力。要持续加大税收征管改革力度,落实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坚持依法治税、公平税赋,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周全义、王彦清、张永新、高和平、靳禄兵、汪涛出席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