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樊成华调度检查“三夏”生产工作
时间:2023-06-06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维亮调度检查“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大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

樊成华参加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三夏”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全省“三夏”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分析当前全市“三夏”生产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夏收夏种夏管各项任务,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对盐碱地整治、旱碱麦种植推广及产业化情况进行考察,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出明确要求。邯郸是粮食主产区、产粮大市,肩负着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我市正处在“三夏”生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抢”的意识,精心组织、不误农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应播尽播。

张维亮强调,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坚决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农机作业通畅是夏收关键环节,交通运输部门要成立农机运输车辆保障专班,在各公路收费站增加绿色通道和接待服务站,主动热情服务,提升通行效率,确保快速通行、优先通行、顺畅通行。对有组织的机收车队,要联合交巡警部门采取带道通行、接力护送等措施,确保收获机械顺利到达作业地块。各县(市、区)要根据各自实际,核实核准机收机播面积、开始时间、机具数量特别是需要引进的机具数量,制定和完善工作计划,确保夏收夏播有序顺利开展。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统筹指导,组织好跨区作业,做好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维护好机收作业现场秩序,努力提升机收效能。要及早做好夏收期间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和应急应对,千方百计增加履带式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应急装备供给,想方设法提升烘干能力,努力实现“龙口夺粮”。要科学抓好夏种夏管,做到应种尽种、种足种满,加强田间管理,为秋粮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各县(市、区)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调度指挥,及时会商解决问题。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交通、交巡警、气象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及时开通和公布“三夏”生产热线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要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夏粮丰收、夏种及时、夏管到位。

会后,张维亮、樊成华分别深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农机维修点、加油站等地,认真察看了解农机跨区作业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张永新、赵洪山、王健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