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3-05-22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落实

5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邯郸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重要要求,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加速提档升级,加强自主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培育新兴产业、壮大产业集群,推进数字赋能、实现数实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刻把握“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重要要求,精准承接产业转移,主动对接深化协作,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深度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刻把握“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重要要求,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持续实施全域治水,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刻把握“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重要要求,纵深推进重点改革,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刻把握“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重要要求,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盯紧守牢重点领域,从严从实监管执法,把安全理念贯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深刻把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重要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廉洁从政、坚守底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