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时间:2023-05-19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强调

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

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

樊成华讲话 王进江韩俊兰刘靖出席

按照“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安排,5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总结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以优质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刘靖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邯郸贡献。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强引领·增动能”行动和“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项目推进力度越来越大,产业集聚程度越来越高,招商引资氛围越来越浓,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再接再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质效并重,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提速度,做到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投产。多措并举提质量,坚持绝不造假、应统尽统,不断提高项目入统率。紧跟政策争支持,把政策研究透、研究细、研究实,结合邯郸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包装一批重点项目。要坚持解放思想,以更宽的眼界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更加注重招引头部企业项目,树立雄心、敢想善谋,争取更多大项目落地。更加注重延链强链补链,聚焦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持续在壮大产业集群上下功夫,切实聚企成链、聚链成势。更加注重现有企业增资扩能,全力支持本地企业实施技改、新上项目,引导和鼓励二次创业。要坚持精心服务,以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研究企业面临的问题,及时制定和完善惠企政策,作出的承诺要坚决兑现,着力解决政策还不够优的问题。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强化就业服务和人才支撑,着力解决用工、人才不足的问题。深化政银企对接和产需对接,做实做细“政企同心谈”等平台机制,着力解决服务不精准的问题。要坚持明责加压,以更严的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强化领导带头,坚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

樊成华指出,全市上下要铆足干劲再提速,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攻坚热潮。以冲刺状态抓推进,全力促开工、抓在建、盯入统。以超前眼光抓谋划,紧盯重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以创新举措抓保障,提供好各类要素保障,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优化监管执法,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保持势头再加力,推动招商引资成果落地见效。突出招大引强,在引进立市兴市、顶天立地大项目上下更大功夫。突出招新引优,在引进高端高新项目上求突破,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招链引群,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纵向开展补充式、填空式招引,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水平。突出招内引外,坚持眼光向外,积极引进外资项目,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坚持焦点向内,支持本地企业新上项目、增资扩能。招商引资中,要严格落实全过程跟踪管理机制、重大招商项目“四包一”机制、项目督导核查机制,确保项目落地投产。服务项目再升级,以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牢记服务比政策更重要、诚信比成果更重要、行动比形式更重要,靠优质服务留住企业、赢得未来。各方责任再落实,凝聚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全员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考核奖惩,以实干实绩填写优异成绩单。

市领导周全义、张跃峰、王彦清、张永新、陈珍礼、武金良、徐科华、靳禄兵、赵洪山、王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学军通报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涉县、武安市、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