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3-03-17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深入群众深入社会深入生活找准改革发力点

让改革红利更好惠及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

樊成华刘靖出席

3月16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通报全省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的实施意见》,研究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行稳致远的实施意见》和《邯郸市2023年创制性改革事项》《邯郸市2023年学习借鉴外地改革经验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刘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市委改革办和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各项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在省对市改革考核评价中取得好的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既争成绩更重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群众、深入社会、深入生活,找准改革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让改革红利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改革部署的同时,加强调查研究,针对阻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有针对性地谋划实施一批靶向精准、紧要管用的创制性改革事项,真正干一项、成一项,保持常态长效。要服务保障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切实解决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要贴近群众需求,坚持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什么、推进什么,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要学习借鉴外地改革经验,立足邯郸实际找准结合点,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完善提升。要提升改革的执行力和实效性,对明确的改革事项要狠抓落实,加强跟踪问效,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周全义、张跃峰、马占山、王彦清、李学军、张永新、牛颖建、宋进民、高和平、张学军、靳禄兵、赵洪山、王健、汪涛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