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研讨班结业 樊成华作总结讲话
时间:2023-02-27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出美好图景

2月27日上午,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研讨班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两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来邯调研、省长王正谱在邯现场办公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市“两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出美好图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主持结业式。

樊成华对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对于引导和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樊成华强调,要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担当作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强化进取意识,从历史维度、战略维度、城市维度看邯郸,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强化创新精神,推动经济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发展方式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进一步增创竞争优势。强化市场观念,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拓空间、以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进一步激发动力活力。强化绿色理念,坚决摒弃不利于绿色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摒弃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进一步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城市和乡村,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进一步补短板强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图景变为幸福实景。

樊成华强调,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淬炼过硬作风,持续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以实干实绩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增强“有先必争、逢旗必扛”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结业式上,6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