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3-02-08来源:邯郸广电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张维亮讲话 樊成华 王进江 郝艳红等到会祝贺

韩俊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汪涛主持会议 樊中青作提案工作报告

2月7日上午,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会场布置得庄重大方,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副主席汪涛、董卫、曹淑霞、马宏志、樊中青、薛洪志、于保叙,秘书长张晓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维亮、樊成华、王进江、郝艳红、周全义、张跃峰、杜树杰、马占山、由利生、王彦清、李学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90名,实际出席委员5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汪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张维亮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邯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担当使命、拼搏实干,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量质齐升,项目招商如火如荼、硕果累累,产业发展欣欣向荣、亮点纷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精彩蝶变,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健康向上,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凝聚共识广泛有方,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张维亮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张维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邯郸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树立“政协形象”,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研悟真理,知行合一求实效,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要充分发挥优势,精准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合力,强化监督落实,在推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厚植民生情怀,扑下身子察民情,办好实事解民忧,解疑释惑畅民心,在履职为民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共同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受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俊兰向大会作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政协性质定位,按照“1259”工作思路,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履职尽责,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新作为,助力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大团结大联合形成新格局,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市政协“1259”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标准,围绕优环境、促发展献计出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新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更高站位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更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积极创新履职实践,更高水平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要全面持续提升能力,更高标准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以政协一域之光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彩。

受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樊中青向大会报告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原市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十二届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