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非法集资 警惕诈骗陷阱 邱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2来源:邱县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非法集资不但干扰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让非法集资参与人遭受经济损失,而且容易引发大量社会治安问题,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邱县检察院通过深入辖区广场、公园、社区、商铺等开展了“抵制非法集资 警惕诈骗陷阱”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一方面通过发放制作的防范养老诈骗漫画宣传册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让群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方式和手段,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通过合法正规途径投资理财;另一方面以案释法,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该院近期办理的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类典型案件,让群众更深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单)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覆盖面,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引导群众主动抵御非法集资风险、防范集资诈骗陷阱,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