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公安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13来源:平安磁县责任编辑:刘子杨

“同学们,如果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老师并要你们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知道要怎么做吗?”......2月6日,2023年春季开学季如期到来。伴随着“神兽归笼”,磁县公安组织多警种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将平安送到了课堂。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师生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2023年春季开学季,磁县公安局组织多警种走进磁县第二中学、星星幼儿园等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磁县公安民警,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远离校园暴力以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不同主题,从防火、防盗、防骗、防溺、出行等多方面,精心为同学们打造了新学期第一堂安全教育课。

民警采用问答互动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好防火、防电、防溺水、出行等安全知识,针对校园霸凌、盗窃、诈骗等违法现场,民警以案释法、讲评结合,紧紧围绕“遇到校园霸凌怎么办”“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加强防盗意识”“如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开展了普法宣传,号召同学们提高法制意识。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全面提高了同学们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行为,助推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