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时间:2023-02-07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新学期新开始,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成为学生、家长、老师都要时刻注意的重要事项,为了强化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2月6日开学第一天成安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交通标识、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结合学校道路实际情况及学生的出行特点,面对面向学生们讲解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攀扶车辆、不要乘坐无资质车辆、超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随后,宣传民警向广大师生播放了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宣传视频,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充分利用通俗易懂、问答互动和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并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将所学的知识讲给家人,促使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