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检察:“悄悄话信箱”暖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2-12-27来源:正义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检察官姐姐,我爸妈在外打工,每次打电话时总是说不了几句就会匆忙挂断。我希望能像别的同学一样,能够多多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近日,临漳县检察院检察官通过电子“悄悄话信箱”收到了学生小佳(化名)写的一封信。

收到信后,检察官随即对小佳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并与其父母联系,在电话中认真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期待家长能够与孩子多多沟通。“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关心孩子。”在听取检察官耐心劝导后,小佳妈妈郑重地说。

“小佳你好,谢谢你对我们的信任。看得出你很爱爸爸妈妈,其实爸爸妈妈也很爱你,他们也想陪伴在你的身边。但为了给家里创造更好的条件,父母选择了外出打工,你要好好学习,期待你通过好成绩迎接父母归家。”检察官在给小佳的回信中这样写道。小佳在看到检察官的回信后十分开心:“我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付出。”

流动信箱收到来电、来信、电子邮件等“悄悄话”130多个(封)。

据了解,临漳县检察院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21年10月该院打造了“检启未来”未检工作品牌,通过“法伴成长,检护未来”的宗旨,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家庭教育督促、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2021年12月底,临漳县检察院“检启未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设置“悄悄话信箱”。截至目前,收到来电、来信、电子邮件等“悄悄话”130多个(封)并由专人逐一回复,从中发现的涉及家庭教育、校园外安全等问题全部得到了妥善解决。

据临漳县检察院负责检察官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全县14个乡镇挂牌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集家庭教育指导、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法律咨询、心理疏导、亲子教育、法治宣传等功能为一体,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法律知识和家庭教育理念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把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已经为众多家长们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2022年以来,该院对25名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有效监督“甩手家长”履职尽责。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