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院召开推动构建“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3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27日,邯郸中院召开推动构建“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会议。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武建民出席并致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院立案一庭负责人通报了全国“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人行、市律协等有关单位分别介绍了类型化多元化解的经验和做法。会议指出,邯郸中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方位构建人民法院参与党委领导下诉源治理工作,多元解纷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开展“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对完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一体推进、多元联动;二要践行司法为民,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三要立足司法职能,充分保障纠纷多元化解;四要深化创新驱动,依托司法改革、智慧法院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市台办、市侨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分局、市妇联、市律协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