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动起来!公交普法专线周到贴心!
时间:2022-12-06来源:峰峰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打造人人共建共享的法治社会

近日,峰峰矿区司法局积极创新普法形式

利用公交车身广告流动性

强覆盖面广的优势

打造流动普法阵地

推出“法治号”公交普法专线

将法治文化融入城市公共空间

“法治号”全身以绿白色为主调,传达了“法治护航守护绿水青山,绿色普法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车身喷绘着“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等普法标语。

车内设置法治宣传栏,整齐摆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合同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宣传书籍及折页。

同时,运用车载电视循环播放区司法局自制的普法短视频供群众观看,可以让群众“搭一路车,学一路法”。车内还配备了“法治雨伞”“法治抽纸”等便民物品。

“法治号”公交普法专线旨在引导广大居民知法懂法,自觉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区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辖区群众日常出行成为学法之旅,让法治宣传在潜移默化中走进千家万户,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