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院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2-12-05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全方位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加速优化升级,近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全市实际和审判实践,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持续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确保法院工作与全市大局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意见》从强化诉源治理,提供全面优质高效诉讼服务;探索制度机制创新,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提升民商事案件执行质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依法审理涉企知识产权案件;加强产权平等保护,依法审理各类合同纠纷案件;树牢审慎刑事理念,依法审理涉各类市场主体的刑事案件;优化行政争议化解,依法审理涉各类市场主体的行政诉讼案件;深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保障能力等8个方面30个要点,对全市法院服务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全市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意见》的出台,将促进全市法院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职能,发挥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营造法治化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