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法院:“掌上”调解化纠纷 高效便民促和谐
时间:2022-11-16来源:鸡泽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鸡泽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巧用微信成功助力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在承办法官郝静强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下,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就欠款纠纷自愿达成和解,被告也在承诺期限内向原告支付了欠款。

2022年7月7日,某彩钢加工厂将陈某诉至鸡泽法院,诉请陈某依据双方签订的《彩钢板采购合同》给付剩余尾款及利息。我院速裁团队郝静强法官翻阅卷宗后发现,该案权利义务关系明确,案情简单清晰,考虑到双方长期存在生意合作关系,郝法官认为调解是解决两者间的矛盾纠纷最优选择,于是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加上双方当事人微信后,郝法官利用其多年来的调解经验,及时抓住双方为合作伙伴的关键点,经过全方位、多角度的调解,促使找到利益的最佳平衡点,原被告最终握手言和,陈某也承诺在一周内还款,纠纷圆满解决。

近年来,鸡泽法院一直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将调解工作贯穿于办案始终,力争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