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逾期拒履行,涉县法院失信限高促执结
时间:2022-11-16来源:涉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杨法官,您好,我是陈某,我刚刚收到了被执行人窦某通过微信转账的20000元,真的是太感谢您了,让我要了长达两年的借款终于执行回一大半”。11月10日上午,执行局的杨彦波法官受到了来自申请执行人陈某的电话赞扬,告诉杨法官被执行人窦某向其主动转账2万元,对杨法官的帮助表示感谢。

陈某与窦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涉县法院通过调解结案,要求窦某于2021年12月31日前偿还陈某借款本息共计45000元,如窦某逾期未清偿,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后因窦某未按期履行,陈某向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杨彦波在对窦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全面查询后,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窦某,告知其应当履行的内容,并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窦某总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杨法官在征得申请人的同意后,决定给予窦某一段时间的协商期限,期限届满,当事人双方协商无果。

杨法官对窦某多次做工作无果后,决定对窦某采取失信和限高措施。窦某在收到法院邮寄的失信决定书后,开始着急了,怕失信和限高名单后带来严重后果,主动和杨法官联系,表示自己愿意先给付申请人陈某20000元,请求法院不要将他纳入失信名单。11月10日,窦某主动给申请人陈某微信转账20000元,剩余借款也和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案件圆满解决。

下一步,涉县法院将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冀执利剑”专项行动,用足强制措施,依法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案、骨头案,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