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法院坚持不懈追缴五年,民工领钱喜上眉梢
时间:2022-11-16来源:涉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近日,涉县法院执行局借助“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开展的有利契机,圆满解决七起追索时间长达五年的农民工“讨薪系列案”,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工资款20000元,钱虽不多,但却是雪中送炭,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司法温度。

老板无诚信,民工苦维权

张某良等七人于2017年在张某承包工程处务工,工期结束后,张某拖欠张某良等七人工资合计39000元未能清偿。张某良等七人先后到涉县法院递交起诉书,要求张某偿还工资款。法院依法判决张某按期给付工资款,但张某逾期未履行,七起案件先后进入执行程序。

逃债躲猫猫,民工难讨薪

考虑到案涉农民工权益,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张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全面查询,但是发现无财产可供执行,对张某采取拘留措施后,张某仍然不能偿还。拘留释放后张某便躲避在外,拒不履行义务,失去了音信。

锲而不舍忙执行,民工喜领血汗钱

执行法官始终将此系列案件记挂在心头,一直在查询着张某的下落。近日,“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开展地如火如荼,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发现了杨某的行踪,在执行利剑的威压下,张某主动向法院交了20000元,偿还清了2名农民工工资款,针对未清偿部分,在法官的调解下,张某取得了民工们的谅解,并与另外5名农名工达成了还款方案,并在按约履行中。至此,长达5年的案件终于有了结果,7名农民工对杨法官坚持不懈、认真负责的工作方式和态度集体点赞。

下一步,涉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攻坚力度,全面清理“钉子案”“骨头案”,依法保障民生,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